分析资料:卢武铉将面临哪几项指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资料:卢武铉将面临哪几项指控?
2009年04月08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承认收过钱之后,立即成为了“朴渊次门”的主角。据韩联社8日消息,检方7日称,卢武铉至目前为止曝光的嫌疑主要包括:为清偿权良淑女士的债务而收钱;以侄女婿延哲浩(音)名义收取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万);以峰下村开发名义从姜锦远处收取70亿韩元等。

  为清偿权良淑女士债务而受贿

  卢武铉当天通过网页承认,为偿还权良淑欠下的债务而收过朴渊次的钱。他表示:“受我家人(夫人)的委托,前秘书郑相文收取了那笔钱。(收钱)是因为尚有未还清的债务。”

  至于共收了多少钱,目前数额尚不清楚,但承认收钱这一事实,本身就引起了不小的风波。预计检方接下来将集中调查在什么时候收了多少钱,以及是否真的用于偿还债务等。

  如果权良淑收钱的行为发生在卢武铉总统的任期里,后者又知道这一事实时,将构成全面受贿罪。

  全面受贿罪是指,即使不是以“代价性”收取钱财,只要收受财物与职务有关,就可以认定为受贿,法院就此对于总统和国会议员有其广泛的认同。

  但普遍认为,如果卢武铉在卸任后才得知收钱的事实,就不应追究法律责任。

  就此,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文在寅表示:“具体内容应由检察厅查明,但我听说是权良淑女士借的钱,而且卢武铉总统也是近来才知道这一事实。”

  “500万美元”实际收取人是卢武铉总统?

  检方表示,卢武铉的侄女婿延哲浩,于2008年2月从朴渊次处收取了500万美元的创业投资。

  但法律界和政界坚持认为,这笔钱的实际主人是卢武铉,他本人很清楚这笔钱的来路。

  再加上朴渊次、郑相文、姜锦远等3位亲信曾于2007年8月举行“3方会晤”,讨论过如何对卸任后的卢武铉提供帮助。这使得该嫌疑进一步增大。

  检方将集中调查“神秘500美元”的真实来路和最终去处。

  此外,这500万美元出处的朴渊次香港法人账户,调查结果将于当天出炉,预计这将有助于查清这笔500万美元的真相。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