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在东京发表讲话 称美日关系仍然密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在东京发表讲话 称美日关系仍然密切(图)
2009年02月17日 09:0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拉里在抵达东京后发表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BBC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已抵达日本东京,开始了她对亚洲的访问。 据悉这是希拉里就任美国国务卿后的首次出访,在访问日本后她还将访问印度尼西亚、韩国以及中国。

  希拉里在抵达东京后发表了讲话,她表示为应付全球面临的挑战,美国和亚洲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

  据悉,希拉里此行的主要议题包括了目前全球正在面临的经济危机以及如何应对朝鲜的问题。

  有报道称,朝鲜正准备进行一次远程导弹试射。就在希拉里抵达东京之前的几个小时,朝鲜还谴责了这样的报道,但同时也表示朝鲜有权发展和平太空计划。 希拉里表示,她希望朝鲜遵循2007年2月达成的以放弃核计划来换取援助的协议。

  美日关系

  希拉里是自1960年代以来首个将初访目的地定为亚洲的美国国务卿。

  BBC记者报道称,希拉里把日本作为了亚洲之行的第一站,是为了向美国在亚洲的这个关键盟友证明,美日之间的关系仍然是密切的,而且这样的关系还会保持下去。

  据悉,在日本曾有人担心,奥巴马政府正在忙于应付一些更为迫切的问题,而会忽略日本。希拉里的访问,打消了这种顾虑。

  按照计划,希拉里将于17日和日本领导人会晤,并签署有关驻冲绳和关岛的美军重新部署的协议。 她还将会见在1970和1980年代遭朝鲜特工绑架的日本公民的家人。

  美中关系

  据BBC记者报道,虽然对中国的访问是希拉里出访的最后一站,但是对中国的访问却是其亚洲之行的重中之重。

  希拉里去年竞选美国总统时曾撰写文章说,美国和中国的关系将是本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

  2月13日,她在接受BBC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发展清洁能源等议题上,存在着同中国建立良好关系的真正机会。

  另外她还补充说道,正如美国和欧洲国家坚强的伙伴关系一样,美国也需要和亚洲国家建立坚强的伙伴关系。(王欲然)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