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财务相中川昭一"醉酒门"视频点击率暴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前财务相中川昭一"醉酒门"视频点击率暴涨
2009年02月18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相中川昭一于17日辞职。中川在西方七国(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精神恍惚屡屡失言。许多人在网上浏览了这段视频,还有人在博客中称中川的举止失态是“日本的耻辱”。自民党内也传出冷言冷语,认为中川“辞职理所当然”。

  中川解释称精神恍惚是因为“服用了近双倍的感冒药”,与饮酒无关。但是,此前就有周刊杂志报道他有酗酒之嫌,可见中川并不缺少与酒精有关的话题。

  当地时间14日下午4点左右,在罗马的一家饭店内,中川面对约30名各国记者,语速缓慢地开始了发言“这个……啊……奥巴……啊马政权啊……”。其间他多次快要合上眼睛,昏昏欲睡。他不但说错了日本央行的政策利率,还曾话到一半便没了下文。

  当记者在向坐在其旁边的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就金融政策提问时,中川误以为是在问自己,插嘴道“什么,再说一遍……”。而在回答对自己的提问时他又突然寻找提问记者,却不知其人就在附近。当他拿起白川的杯子准备喝水时,连财务省的相关人士也不由得叹道“太过分了”。

  记者会的视频在网上公布后点击率达到数十万。不少人在博客中指责中川的举止是“日本的耻辱”、“太不像话”。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