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拉美国强占钓鱼岛 麻生称近期与美确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欲拉美国强占钓鱼岛 麻生称近期与美确认
2009年02月27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钓鱼岛的位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关于钓鱼岛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麻生太郎26日上午在众议院一个委员会上表示,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当然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的对象,如果受到其它国家侵犯,日美将共同应对。日方将于近期与美国进一步确认。

  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26日上午召开关于外交与国际关系的集中审议会,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副代表前原诚司会上提问,主张对钓鱼岛拥有主权的中国在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周边的活动愈发频繁,要求日本政府正式向美国确认,将钓鱼岛问题纳入日美安保条约的对象。对此,麻生太郎说,日美间没有单独就钓鱼岛问题正式谈过,但是近期会与美国进行进一步确认。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麻生太郎在会上报告此次访美的成果说:“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的中枢,也是美国外交的基石。为了应对有事状况,应该经常(联络),使日美同盟不生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任何试图改变这一事实的言行都是徒劳的,中方坚决反对。

  马朝旭说,中日双方在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我们一贯主张通过谈判妥善解决问题。日方应认清这一问题的高度敏感性,从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大局出发谨言慎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