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企业出现劳动力“过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日本企业出现劳动力“过剩”
2009年03月10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正式员工充足指数比去年11月下降了24点,这是从2003年以来的首次“过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公布的2月份劳动经济动向调查(每年4次)显示,正式员工充足指数比去年11月实施的上次调查下降了24点,为负11,自2003年8月起的5年半来首次呈现“过剩”。该指数是由正式员工“不足”的企业比例减去“过剩”企业比例算出的。

  负11也创下了自2002年5月以来的新低。其中,制造业达到负29,过剩局面尤为突出。零时工充足指数也下降15点至负1,自1999年5月起的10年来首次呈现“过剩”。

  去年第四季度减少非正式员工的企业占12%,比第三季度上升了7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的比例多达25%。采取其他用工调整措施的企业占35%,增加了19%。该调查对日本全国约5800家员工人数在30人以上的企业实施,约有3千家企业参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