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决定修宪 调整高层人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决定修宪 调整高层人事(图)
2009年04月10日 00: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张朝鲜KRT电视台提供的视频截图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出席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时手持选票。新华社/路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9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出席了会议,并再次当选为国防委员会委员长。会议还根据金正日的提名选举赵明录为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根据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提议,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会上提名推举金正日为国防委员会委员长。这一提议得到与会代议员的一致赞同。会议宣布,金正日当选为国防委员会委员长。

  这是金正日继1998年和2003年后再次当选为国防委员会委员长。

  会议选举金永南为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杨亨燮、金英大为副委员长,金英柱为名誉副委员长,崔永林为秘书长。

  会议还根据金正日的提名选举赵明录为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金永春、李用茂、吴克列为副委员长。

  会议选举金英日为内阁总理。再次当选为内阁总理的金英日提出了内阁组成人员名单,得到会议一致通过。内阁主要成员有副总理郭范基、太钟洙、卢斗哲(兼国家计划委员会委员长)、吴洙勇,以及外务相朴义春等36个部委的负责人。

  会议一致通过了最高人民会议的法令《关于修改和补充朝鲜社会主义宪法》。朝中社的报道没有透露宪法修改和补充的具体内容。

  财政相金完洙在会上作了有关去年国家预算的决算和今年预算的报告。他说,去年的国家预算收入比前一年增加5.7%,支出执行了99.9%,其中15.8%用于国防费支出。今年的预算收入预计比去年增加5.2%,支出预计比去年增加7%,其中国防费支出为15.8%,与去年持平。会议通过了有关2008年国家预算的决算和2009年国家预算。

  会议已于当天闭幕。(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