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员:红衫军难推倒政府 边缘政治或逼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员:红衫军难推倒政府 边缘政治或逼紧
2009年04月10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分析员说,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示威者,正把国家推向动乱边缘,但红衫军难推倒政府,这种边缘政治可能会在未来两天内进入紧急关头。

  他们认为,支持他信的红衫军除了把目标对准政府,要总理阿披实下台之外,也向泰国最高权力机构的支柱开刀,要泰王首席顾问布勒姆辞职,根本是在进行一场赌博。

  可是,他们指出,自从他信在2006年被军人推翻之后,泰国的经济一直备受打击,而泰国的社会分化也日益严重,泰国已经不能继续乱下去了。

  曼谷朱拉隆功大学教授提蒂南说:“这是过去四年来,我们在泰国所看到的最高层次的边缘政治游戏。他们把目标对准枢密院委员——他们的地位还高于政府。”

  红衫军认为,布勒姆是军人政变的幕后主使人,可是,在泰国这个不准批评王室,乃至一切与王室有关的人和事的国家来说,批评布勒姆是危险的做法。

  提蒂南说,以农村穷人为主的红衫军缺乏资金,也无法获得泰国传统权力中心如王室、军方和官僚的支持。

  他说:“他们已显示自己人数众多,是股强大的势力。可是,过去从来没有人单靠这股势力,就把政府推翻的。”

  不过,他认为,政府也面对压力,要与他信达成某种协议。他说:“我认为当局已开始考虑特别的妥协措施,以便取得某种突破。否则这种边缘政治会在未来两天内进入紧急关头。”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