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认为郑相文与前总统卢武铉是共犯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检方认为郑相文与前总统卢武铉是共犯关系
2009年04月10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0日确认,韩国大检察厅中央调查部认为,前总统卢武铉就任当时在青瓦台,转借前青瓦台总务秘书郑相文之手从泰光实业会长朴渊次手中收受100万美元,并以全面受贿罪向法院申请批捕郑相文。

  朴渊次向检方交代称:“在受卢武铉指示的郑相文的要求下,2007年6月末,通过秘书室长、定山开发社长郑承荣转达了100万美元现金。”

  检方认为,朴渊次从银行提取10亿韩元,动员130多名公司职员将10亿韩元全部兑换成面值100美元的美元后,通过郑承荣将钱送到了郑相文的青瓦台办公室。此后,再由郑相文将钱转交给卢武铉。

  检方于本月9日申请批捕郑相文,并就交给卢武铉100万美元,对其适用了《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中的“贿赂”罪。

  也就是说,检方认为郑相文与卢武铉是共犯关系,因此在其嫌疑中纳入了收受100万美元的内容。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天表示:“仅凭现有的调查内容和所提交的资料拘捕嫌疑人,可能会限制嫌疑人行使防御权”,并驳回了拘捕申请。

  韩国大检察厅调查企划官洪满杓表示:“将全面分析驳回拘捕令的理由后,再决定是否重新提出申请。我不认为驳回拘捕令会妨碍此次调查,将根据原计划继续展开调查。”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