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选举抽样结果:民主党领先但表现平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尼西亚选举抽样结果:民主党领先但表现平平
2009年04月10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昨天(9日)举行国会选举。抽样计票结果显示,总统尤多约诺领导的民主党暂时领先,但表现不如预期。

  尤多约诺昨晚宣布,将寻找联盟伙伴。预料这将降低印尼展开大规模改革的可能性。

  根据民调机构LSI对90%的抽样选票进行的快速计算,民主党以20%的支持率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是获得15%支持票的斗争派民主党;印尼前总统苏哈多的前联盟伙伴戈尔卡党,获得14%的支持票。

  LSI的快速计票方式,是根据2100个抽样投票站的计票结果来推算大选成绩;该方式的误差率为正负一个百分点。

  尽管官方计票结果要到下月9日才会正式公布,但预料与LSI的调查结果不会有太大的出入。

  尤多约诺昨晚在茂物的住家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寻求伙伴组成下一届政府。当然,我们也希望政府与国会之间建立更为健全的关系。”

  他说:“未来五年还可以作出更多成绩。”

  印尼政党或联盟政党必须在全国赢得25%的支持票,或国会的五分之一议席,才能派出候选人参加7月8日的总统选举。

  尤多约诺可以选择继续与现有的联盟伙伴戈尔卡党结盟,或是选择与一、两个小的回教政党合作。预料尤多约诺将能赢得第二个总统任期。

  政治风险分析员奥罗克说:“在这个阶段,这对民主党来说是令人失望的表现。”

  他指出,之前的预测是民主党的支持率会接近30%,但现在看来,其支持率可能只有20%多一点。

  他补充说:“尤多约诺必须与其他政党结盟,这意味着另外五年的缓慢制度改革。”

  尤多约诺一直通过推动改革,来协助印尼吸引所需的外国投资。但分析员认为,前总统美加华蒂领导的斗争派民主党和副总统尤索卡拉领导的戈尔卡党,都对改革兴趣不大。

  这是印尼自1998年前总统苏哈多下台以来,所举行的第三次国会选举。除了东部巴布亚省发生暴力事件导致五人丧命之外,其他地方的投票工作都安全、和平地进行。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