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倦政府治理水平下降 印度中产阶级踊跃参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厌倦政府治理水平下降 印度中产阶级踊跃参选
2009年04月13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印度中产阶级专业人士向来对政治冷漠,但他们近来似乎厌倦了政府每况愈下的治理水平,以及自满、腐败与任人唯亲的作风,纷纷在即将举行的国会选举中参选。

  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共有3名中产阶级候选人,包括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的荷兰银行(ABN Amro)印度总裁桑亚尔,她毕业自哈佛大学商学院,拥有25年的金融业经验;在班加罗尔,印度廉价航空德干航空公司(Air Deccan)的创办人戈皮纳特也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这些中产阶级候选人都要求更好的政治领导、结束长期的不法交易、遏制国会议员的犯罪行为,以及中止种姓、宗教或区域的分裂政策。

  孟买去年11月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使印度情报机构和保安部队的不足曝光,引发人们对印度领导人的强烈不满。代表孟买中产阶级的桑亚尔就表示,这起恐怖事件是一个“转捩点”,让许多中产阶级专业人士意识到该国政治水平的滑落程度。

  她说:“对我而言,(袭击事件)最可怕的是问到底发生什么事?谁在为这个城市负责?如果你看到这个城市的反应,那是非常可怕的……没有人负责,没有应急计划。”

  桑亚尔在孟买南部选区的对手是眼外科医生沙阿。代表印度专业人士党(PPI)的沙阿也认为,目前老化的政界人士只关注自己的利益、恋权,而不是努力改善印度11亿人口的生活。

  38岁的沙阿说:“什么事情都没做,既然政府因为某些只有自己最清楚的原因,而没有能力管理国家,那现在是时候让我们站出来说‘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做些事情,让我们一起来做些事情吧’。”

  在这次大选中,印度专业人士党共派出两名候选人,他们希望到了2014年的选举,能够在全国各地竞选80至100个议席。该党声称,印度面对极度贫穷以及随之而来的物质和经济问题,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印度政界人士的素质逐步退化。

  印度专业人士党另一名51岁商人候选人撒克也说:“目前,每项政策都以宗教、种姓和信念为框架,而精英制度正在消失中,适合领导工作的人选并不存在。”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