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施行伊斯兰教法 望与塔利班和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西北施行伊斯兰教法 望与塔利班和解 
2009年04月15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在党员和其他国会议员的施压下,签署了在西北地区斯瓦特河谷实行伊斯兰教法的法令,以作为与塔利班达致和平协议的条件之一。

  扎尔达里13日签署的法令,对在斯瓦特河谷(Swat Valley)肆虐近两年的伊斯兰教激进分子是个福音,他们一直要求制定新的司法系统。不过,该法令也必将进一步激怒人权分子,并令美国和其他西方盟国担忧,该河谷是否会成为亲阿富汗激进分子的庇护所。

  不过,无论扎尔达里面对多少外来的批评,至少除了拥有强烈反塔利班立场的统一民族运动党抵制投票外,其他国会议员一致通过决议,要求他签署法令。国会议员明确表示,该法令将为拥有150万人口的斯瓦特河谷及周边地区带来安宁,结束这几个月来造成数百人死亡、三分之一人口流离失所的流血冲突。

  支持法令者也声称,新法令将促进司法制度,不单不会导致严厉的刑罚以及妇女权利被限制,而且能使塔利班失去争取民众支持的主要号召力。

  省政府发言人说:“我们已满足了他们的要求,现在没人能够以道义为理由,拿起武器。”

  较早时候,塔利班发言人穆斯林·可汗曾警告国会议员,不要反对总统签署法令,否则就是叛教或放弃伊斯兰教。他没有透露塔利班是否会对付投反对票的议员,只表示激进理事会将讨论此事。

  穆斯林也表示,塔利班准备接受“任何善意的合作”。

  事实上,即使没有得到总统的批准,受伊斯兰教法培训的法官已开始在斯瓦特地区审理案件;目击者也指出,塔利班有效的控制大部分地区。此外,省政府也同意执行和平协议中的其他条件,例如打击卖淫活动以及禁止售卖被视为“淫秽”的电影。

  不过,反对这项法令的人士指出,有关协议是向极端主义分子屈服,而他们采取的手法包括将反对派人士斩首以及焚烧女校。曾担任前西北地区高级保安官员的巴基斯坦分析员沙阿说,总统签署法令的事件,“使激进分子变得更强大”。

  统一民族运动党领袖萨塔尔在投票决议前就离开会场以示抗议,他说:“我们不能在枪口的威胁下,接受伊斯兰教法。”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