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首例A型流感疑似病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出现首例A型流感疑似病患
2009年05月0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五月一日电 一日凌晨,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舛添要一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宣布,一名二十五日从加拿大修学旅行回国的十七岁男高中生被怀疑感染A型流感病毒,成为日本首例疑似病患。目前该高中生已被送往指定医院,最终结果预计在一到两天之内发表。

  据介绍,该名高中生于四月十日至二十五日与同学共一百二十人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进行修学旅行,回国后出现发烧、咳嗽等流感症状。他于三十日接受诊察,并在A型流感简易检查中呈阳性反应。厚生劳动省表示,会对该高中生回国后的行踪以及他接触过的人士进行调查,并考虑让该高中生就读的学校临时停课。日本国土交通省也表示,已经要求日航公司提供该生从加拿大回国时搭乘的航班所有乘客的信息以便追踪检测包括乘客及空勤人员在内的所有相关人士的健康状况。

  另外,厚生劳动省还宣布,三十日下午在一名由美国洛杉矶飞抵日本成田机场的二十五岁日本女性在简易检查中呈现阳性反应。不过,随后进行的详细检测已经证实她只是患上普通季节性流感。该女性现被送往千叶县的医院接受治疗。(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