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4处美军基地油污导致土壤和地下水受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尔4处美军基地油污导致土壤和地下水受污染
2009年02月23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首尔市政府22日宣布,龙山区梨泰院洞美军龙山基地附近的绿莎坪站地区、Camp Kim基地周边、Camp Gray基地、UN司令部等4个地区的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面积达到1万6036平方米。

  首尔市公布了去年以美军12个基地为对象进行调查的结果。绿莎坪站附近地下水污染面积1万1776平方米,Camp Kim基地与Camp Gray基地的土壤、地下水污染面积分别为591平方米和2220平方米,UN司令部地区1449平方米的土地遭受了油污染。

  其中,UN司令部地区和Camp Gray基地已于2007年5月返还韩国。不过绿莎坪站附近美军龙山基地、Camp Kim基地尚未返还,并不能进行准确的调查,所以污染地区有可能还会扩大。Camp Kim基地和美军龙山基地将分别于2012年和2014年返还给韩国。

  从2001年到去年,首尔市大约投入了21亿韩元,用于清除美军返还的军事基地中的油污以及受污染的地下水。预计今年也将投入4亿2000余万韩元展开清理工作。

  尤其是在进行绿莎坪站一带的清理工作时,首尔市向政府提起诉讼,要求偿还清理费用,并且在2007年8月进行的1审中胜诉。《韩美驻军地位协定》(SOFA)规定:“当驻韩美军对非大韩民国政府的第三者造成损失时,国家有承担赔偿的责任。”目前根据这一规定的二审正在进行中。

  在绿莎坪站一带,2001年1月美军龙山基地内部的地下储油罐破裂造成污染后,美军曾进行过清理,并于2006年宣布完成了清理工作。不过首尔市去年在这个地区还通过钻井抽出了被污染的地下水300吨,去除油污15升。

  首尔市水管理政策科长权起煜表示:“地下残留的油污混合雨水,有向周边地区蔓延的趋势。”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