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哗变士兵投降 两中国人曾被劫持(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加拉国哗变士兵投降 两中国人曾被劫持(组图)
2009年02月27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坦克停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街道上
五名孟加拉国国步枪队成员的尸体被摆放在首都达卡的一个公园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报道,孟加拉国国准军事组织步枪队成员连续两日在首都达卡总部发动叛乱,并在全国范围内引发紧张局势,最少有五十人在哗变中死亡。在政府同意特赦所有参与兵变的官兵并重新审议他们的薪资后,哗变士兵于二十六日放下武器,陆续投降。

  被称为“孟加拉国步枪队”的边防军官兵,因抗议军饷和福利不足二十五日在达卡总部发生兵变,并与政府调遣的军警交火对峙。政府令中断手机信号

  二十六日凌晨,孟加拉国南部边城特纳夫又传出哗变消息,步枪队在指挥官官邸开枪。东北部多个城市的边防哨所也都传出枪声。孟加拉国电视台报道说,步枪队驻扎的十二个地区都传出兵变消息。

  孟联社报道说,当天上午在东南部费尼镇的步枪队营地,附近居民听到枪响,并看到浓烟升起。一些恐慌的居民已经撤离。在西南部的萨德基拉镇,步枪队营地也在上午发生交火事件,附近高速公路交通完全中断。

  在东北部的锡尔赫特市、西北部的瑙冈镇、迪纳杰布尔镇和塔古尔冈镇,附近居民也分别听到步枪队营地枪响。其中,锡尔赫特市步枪队营地周围的学校已经全部关闭。

  孟加拉国国电信监管委员会随即要求全国六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中断首都达卡同外地的手机信号。

  孟司法和议会事务部长伊斯兰说,叛乱事件造成大约五十人死亡。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至少有三十多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被流弹击中的平民。

  总理哈西娜当天下午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和平解决叛乱事件。

  哈西娜说:“我们希望通过谈判来解决问题。”叛乱步枪队士兵应放下武器,返回各自的营地。政府已组成一个由内政部长牵头的高级委员会来解决步枪队士兵提出的要求。

  哈西娜警告说,在这一危急关头,各方应密切合作,以国家利益为重。而如果叛乱士兵不马上投降,政府将采取严厉措施。

  在哈西娜发出警告以及政府调派坦克进入首都展示力量后数小时,叛变的步枪队陆续投降。

  哈西娜的发言人说:“所有叛变的军队已经交出武器,返回军营。内政部长和财政部长都在那里,全部人质已经释放。”

  人质包括两名中国人

  据悉,被释放的约五十名人质中还包括两名中国人。

  有官员表示,步枪队内部的紧张已经酝酿了多月,但在高层军官不理会加薪、粮食补贴和假期要求之后才爆发。

  “孟加拉国步枪队”受军方指挥,主要负责边防巡逻,有六万七千名成员,参与达卡兵变的大约有一万五千人。这是总理哈西娜上台以来面临的第一场重大危机,持续并蔓延的兵变令孟加拉国政府面临空前压力。

  孟加拉国国是一个政治暴力、政变和反政变事件频仍的国家。孟加拉国国在一九七一年脱离巴基斯坦后独立,该国现时正遭受粮价高涨、经济放缓和统治阶层普遍腐败的打击。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