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09年度预算案将通过 “倒麻”之势或加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09年度预算案将通过 “倒麻”之势或加速
2009年02月27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日本09年度预算案将于27日在众院获得通过,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已决定在3月上旬正式要求执政党制定大规模的补充经济刺激政策。由于麻生内阁支持率低迷,此举不免拖延政权寿命之嫌,自民党内倡导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年轻议员们可能因此进一步加速“倒麻”。

  执政党将在27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上以多数赞成通过09年度预算案,并将于当天下午的众院全体会议上一并通过相关法案。即使遭到在野党的抵抗,预算案在移交参院30天后也将自动成立。

  麻生周边构想了规模超过百万亿日元(约合7万亿人民币)的补充经济刺激政策,希望于4月2日伦敦第二次20国集团金融峰会前公布该方案。

  政府为实现补充经济对策,正探讨制定09年度补充预算案。补充经济对策与定额补贴发放后,预计麻生将视内阁支持率的动向决定何时解散众院。

  为尽早促成解散众院,民主党对2月内在众院通过09年度预算案与相关法案采取了容忍态度,但现阶段麻生并无意解散。09年度预算成立后,自民党内寻找“后麻生”的动向将进一步扩大,民主党将视形势寻找在参院提交首相问责决议案的时机。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