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其在南海测量船遭中国船舰包围骚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称其在南海测量船遭中国船舰包围骚扰(图)
2009年03月10日 14:1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海军“无畏”号测量船实际上是间谍船
美舰拍摄的现场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日报道,五角大楼当天发表声明,指责中国船只在南中国海危险地“尾随、跟踪”美国海军舰艇,“骚扰”美国船员。目前中方未就此事有任何评论,中国媒体也无报道,五角大楼在中美军事交流的敏感时期,单方面放开调门炒作此事,不仅十分轻率,而且显得蹊跷。

  美国海军官员称,已经向北京军方官员发出了抗议。五角大楼发言人安普顿说,中国船只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将就这件事向中国政府表达美方的“不快”。

  安普顿在声明中说,美国海军的非作战船只“无畏”号测量船8日在距离海南岛120公里处的南中国海国际水域进行海洋测量,船上毫无武装并且都是商务性质的船员,却遭到一艘中国情报船以及4艘其他船舰的包围。声明坚持说,当时,“无畏”号正在南中国执行测量任务。

  安普顿说,“无畏”号放下一艘船,船员们利用消防水龙头驱散了中国船只,但中方船只仍然持续靠近至距离“无畏”号25英尺处的地方。他说:“我们希望中国船只采取负责任的行动,不要做出挑衅性的事情,以免出现误判或相撞事故,危及中美两国船员的安全。报道还称,美方8日表示,最近几天中国船只在这一水域制造了越来越多的“挑衅性行为”。

  据《环球时报》了解,美国测量船经常在中国东海、南海等海域从事各种所谓的测量活动,中美围绕着军事测量船进行的侦察与反侦察较量时有发生。在世界其他地区,美国测量船也经常从事这种放肆的活动,引起很多国家不满,并引发不少纠纷。中国一位军事专家9日对《环球时报》说,美国军方此时爆出这一消息,疑点很多,在离中国这么近的地方进行活动,反倒说中国船只对其进行尾随、骚扰,这种逻辑本身就强词夺理。而且在当前比较敏感的时候,美方作出这种强硬表态,也很蹊跷。(雷志华)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