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拯救银行计划将会成功 华尔街反应积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拯救银行计划将会成功 华尔街反应积极
2009年03月24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财政部23日公布了帮助解决美国银行业危机的一万亿美元银行不良资产的公私合购计划。

  政府宣布这一计划时,正值华尔街接受公共资金救助的金融机构滥发奖金激起美国公愤的时候。

  这是奥巴马政府试图解决目前国际金融与经济危机的答案。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宣布的这个计划,主要是帮助解决银行业不良资产的问题。

  计划将鼓励私人投资者进入市场,尽可能多的购买政府基金和保险。

  尽管美国纳税人将在这上面花费多至一万亿美元的资金,但长远来看,希望这些不良资产会开始成为一种投资,让投资者能够收回资本。

  奥巴马总统对这个计划并没有大肆渲染,但他在讲话中还是透露出一线希望。

  奥巴马说,他认为这是又一个让信贷再次流通的至关重要的因素。

  他说,这不会一夜成功,因为金融系统仍然极其脆弱,但是他相信这是朝正确方向迈进的行动。

  华尔街反应积极

  华尔街对于政府这一计划的最初反应非常积极,美国股市大幅上扬,道琼斯工业指数收市报7775.86点,上升了6.84%。

  这与二月份政府公布银行计划草案时的股市急剧大幅下滑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

  但是奥巴马政府仍然面临严重的政治难题,那就是美国公众对接受政府救助的金融机构发放巨额奖金感到极其愤怒。

  奥巴马总统现在必须说服美国人民,用纳税人的钱帮助解决银行业危机,将让纳税人得到有益的回报。

  奥巴马还需要让这一计划成功实施,但问题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象他一样相信这个计划会成功。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