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工党同意加入内塔尼亚胡领导的联合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工党同意加入内塔尼亚胡领导的联合政府
2009年03月25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左翼阵营工党中央委员会24日召开大会,表决通过党主席巴拉克(Ehud Barak)的提案,同意加入右翼龙头联合党主席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领导的下届政府。

  24日下午在特拉维夫市举行的工党大会,据以色列媒体《国土报》(Haaretz)报道,共有78%的中央委员参与表决,其中680人赞成巴拉克所提加入内塔尼亚胡内阁案,反对的有570人。

  内塔尼亚胡随即致电巴拉克表达恭贺之意,出生于伊拉克的工党籍国会议员、现任基础建设部长伊利瑟(Binyamin Ben Eliezer)则说,多数中央委员支持入阁案,他和巴拉克深感欣慰。

  农业部长希宏(Shalom Simhon)是巴拉克任命与联合党(Likud)协商入阁协议的三人小组成员之一。他说,既然多数中央委员同意入阁案,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大家要团结一致,为工党的未来共同努力。

  反对入阁的工党籍国会议员裴瑞茨(Amir Peretz)则说,尊重多数党员的决定,这项决定打开以色列政坛左右共治的新局,但往后不论在国会或是在公开场合,他仍会依据工党的理念问政

  而早在工党召开大会讨论入阁案前,巴拉克与内塔尼亚胡已签署共组联合政府协议。

  依据这项协议,内塔尼亚胡同意下届政府五个部长、两个副部长与一个国会委员会主席将分配给工党,而巴拉克可续任国防部长。内塔尼亚胡也承诺,继续推动与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和谈。

  不过,内塔尼亚胡对于以巴各自独立建国的和平进程方案有所保留,协议中他仅同意,以巴可签署全面性的区域和平协议,而他主政后,将严格管制以色列人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扩建屯垦区。

  以色列国会共120席,工党在今年2月10日国会选举中仅拿下13席,比上届少6席,第三大党的地位又不保,遭逢挫败。

  内塔尼亚胡目前已与同属右翼阵营、于国会选举拿下15席的以色列家园党(Yisrael Beiteinu),以及拿下11席的神谕党(Shas)分别签署联合政府协议。

  如今工党也同意入阁,加上联合党在国会选举中拿下27席,总计内塔尼亚胡已可掌握66席,比过半数61席多5席。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