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示威者袭击总理车队 东盟峰会添紧张气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示威者袭击总理车队 东盟峰会添紧张气氛(图)
2009年04月08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围困总理,并袭击阿披实的座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数万示威者在首都曼谷多处地点举行反政府集会

  中新网4月8日电 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在芭堤雅一家海景酒店内举行内阁会议,数百名示威者在酒店外抗议,阿披实被围困在酒店内达数小时之久,他乘车离开时,示威者上前袭击,击碎了车尾窗门,阿披实没有受伤,但已为本周末将在泰国召开的东盟峰会增添了紧张气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约400名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昨天将海滨胜地芭堤雅的一座酒店包围,而阿披实正在那里举行内阁会议。集会者号称来自“热爱民主芭堤雅”组织。他们要求总理阿披实和外长甲西辞职。报道说,泰国警方部署了约400名警察在这家酒店及其周边地区维持治安。

    硬物砸车窗 窗角穿洞

  由于“红衫军”已将位于首都曼谷的政府主要办公地点围堵了近两周,要求阿披实下台并重新举行大选,总理不得不将昨日的内阁会议转移到芭堤雅举行。大约3个小时之后,阿披实离开酒店,期间40多名示威者上前袭击其座驾,不但拍打和脚踢其车,还用硬物击向车尾窗,窗角穿了一个洞。

  数以千计的示威者从上个月26日开始,就一直包围阿披实在曼谷的办事处,要求阿披实解散政府和举行闪电大选。政府日前表示愿意与他信对话,以结束示威,但遭示威者拒绝。

  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已经连续10多天包围总理府,他们今日将在曼谷举行大型的群众大会。“红衫军”领袖那达乌指出,举行这次群众大会的目的是要推翻政府,并全面恢复泰国的民主制度。

    8日群众集会 料10万人参加

  曼谷警察局副局长帕努昨日说,警方将封闭曼谷的3条主要街道,以应对反政府的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计划于8日在曼谷举行的大规模反政府集会。帕努预计参加8日反政府集会的人数将达10万人。任何暴力事件都可能破坏本月10至12日在泰国召开的东盟峰会。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