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诉法院决定延缓引渡参与大屠杀的纳粹战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上诉法院决定延缓引渡参与大屠杀的纳粹战犯
2009年04月15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美国当局逮捕了涉嫌在纳粹集中营担任警卫的89岁男子,但美国上诉法院14日下令暂缓引渡到德国。 丹珍朱克被控在被纳粹占领的波兰一个集中营担任警卫期间,“助纣为虐”导致2.9万人死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德国检控官上个月对他提出起诉。他14日被捕,面临被遣返德国受审。他的家人表示,现在已经需要坐轮椅的丹珍朱克身体太虚弱,不适合被遣送。其律师已经提出上诉,反对遣返令。

  美国上诉法院14日稍后裁定,暂缓执行遣返令,以便作进一步的考虑。丹珍朱克否认对他的指控,声称自己当年在老家乌克兰被德国人抓走,然后作为战俘被关押。

  丹珍朱克1952年以难民身份移居美国,但由于未透露曾经在集中营工作,与在2002年被美国移民部门剥夺公民资格。1980年代,有纳粹大屠杀生还者指控他是一个集中营恶名昭彰的警卫。

  以色列法庭1988年以反人类罪判处他死刑。但是后来有新的证据显示真凶可能另有其人,他被释放。这次他被指控是另一个集中营的警卫。

  美国移民局在2005年裁定,丹珍朱克可以被遣送到德国、波兰或乌克兰。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