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宣布抵制联合国种族歧视问题国际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正式宣布抵制联合国种族歧视问题国际论坛
2009年04月19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9日电 美国国务院18日正式宣布,将抵制下周计划在日内瓦召开的一个联合国种族歧视问题国际论坛。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伍德早间在宣布这一决定时指出,美国对论坛宣言草案中针对西方国家言论自由以及对以色列建国等问题所使用的语言表示严重关切。

  伍德说,尽管文件已有修改,但修改后语言仍令人无法接受。 2001年,当时在在南非城市德班也曾经举行过类似的会议。由于该会议坚持定义犹太复国运动为种族歧视行为使美国和以色列中途退出。

  美国国务院在表示严重关切的同时,也对美国方面抵制这一会议表示了遗憾。

  据悉,本次论坛将基本上继续德班宣言的立场,除指责以色列建国为种族歧视行为外,还添加了指责西方国家媒体一些针对伊斯兰的言论为"挑起宗教仇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这一条所谓挑起宗教仇恨的指责对坚信言论自由主张的美国民众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