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名猫因患癌症去世 曾为克林顿全家宠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名猫因患癌症去世 曾为克林顿全家宠物(图)
2009年02月23日 07: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名猫索克思在白宫享尽特权,却因癌症不治而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白宫名猫索克思20日因癌症去世,终年18岁。”这条新闻最近几天占据了美国各大媒体花边新闻的显要位置,美国的动物爱好者都在为索克思惋惜和哀悼。

  克林顿基金会在21日公布了索克思去世的消息。称它在20日晚因癌症去世。基金会在声明中写到:“在那些日子里,索克思给切尔西(克林顿女儿)和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幸福,给孩子们带来了无比欢乐,世界各地都有爱猫人。我们将珍惜这些美好的记忆。”

  索克思的英文原意是“袜子”,它是一只雄猫,长相十分讨人喜欢,嘴巴和鼻子长着白色的毛,四只脚也是白色,而耳朵、后背却是油黑发亮。而索克思最引人注意的是它的脖子,一圈白毛让它看起来像是整天围着一块餐巾。

  索克思成为白宫名猫还要得益于前总统克林顿,克林顿的秘书贝蒂·库瑞将索克思带进白宫,并成为切尔西的宠物,直到2001年克林顿离开白宫。

  索克思之所以被称为白宫名猫,不仅因为它在白宫呆了8年之久,还因为它几乎可以不受限制地进入白宫任何一个房间。所有白宫的工作人员都认识这个小家伙。1997年,一只名叫布迪的小狗也被带到白宫,索克思与它的关系一度紧张,但它俩却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前第一夫人、现任国务卿希拉里1998年曾出版一本书,里面收录了孩子们给索克思和布迪的信,信的开头就称呼它们“亲爱的索克思、亲爱的布迪。”(张乐)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