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夫妇大西洋漂流40日终获救 身体并无大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夫妇大西洋漂流40日终获救 身体并无大恙(图)
2009年02月23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二十三日援引外电报道,英国一对夫妇在大西洋漂流四十日之后,被一艘意大利油轮救起。五十一岁的斯图尔特-阿姆斯特朗和四十八岁的太太安德烈娅-戴维森(见图)二十一晚在大西洋中央被油轮救起,正在返回英国与家人团聚途中。两人都没有受伤,但经过六星期的海上漂流之后,非常虚弱疲倦。

  这段海上历险记于一月九日展开,即是两人驾驶游艇“萨拉号”离开非洲西岸对开的佛得角群岛之后的第六天,当时他们正在前往安提瓜途中。起初一切顺利,两人在船上享受宁静的海上航行,玩纸牌,看影碟,听音乐,日子过得非常快活。

  斯图尔特拥有丰富的驾驶帆船经验,今次已经是第七次横越大西洋,安德烈娅是第四次。但在这次二千五百五十英里航程的中途,不幸的事发生了,方向舵右边卡住了,几次修理都未能修好。

  当时两人正在大西洋中央,距离安提瓜岛还有一千二百英里──即五日的航程,超出任何拯救行动的范围。斯图尔特说,“起初我们还不大担心,因为船上有充足的干粮,有大量食水,无线电运作正常,船还有动力。我们通知了英美两国海岸防卫队,也通知了家人──我花了几天时间去修理方向舵,但没能修好。”

  “大约十日后,问题出现了,交流发电机坏了,没有电──我们只剩下房舱顶的一个小型太阳能电池板提供足以让卫星电话保持运作的电力,我们必须节约地使用电力。而发电机坏了亦意味着没法使用海水化淡设备来制造食水。”

  美英两国海岸防卫队监察到他们的位置,但因为他们的位置太远了,没法进行拯救。两人只得继续漂流,希望可以漂流到其它船只附近被救起。期间,游艇曾经遇到过暴风雨,在怒涛中挣扎。

  “幸好我们有两个人,可以互相鼓励,很多时间我们都在玩纸牌──安德烈娅从我那里赢了一百五十元,我发誓一定要把它赢回来!”斯图尔特说。

  上周,就在开始进入曾经发生无数的船只和飞机失踪事件的百慕大三角区域,另一场飓风级的风暴来临前,苦难终于到头了。正在由南美驶去阿姆斯特丹的意大利油轮“印度角”收到了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美国海岸防卫队发出的求救信号,拯救了他们。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