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差韩国生育率剧减 二百年后或致韩人"绝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差韩国生育率剧减 二百年后或致韩人"绝种"
2009年02月24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二十四日援引外电报道,经济危机令韩国的生育率持续下跌。专家认为,受不景气影响,年轻人担心失去工作,所以纷纷推迟了婚期或生育时间。据悉,韩国的合计生育率,即每名女性一生所生的平均婴儿数目已降至一点二左右,是继香港之后,世界排名倒数第二。

  韩国政府和学界担心此次经济滑坡会让韩国的生育率跌至一点零以下。这意味着,未来很多夫妇一生也不会生下一个子女。

  据韩国统计厅最近发表的月刊《人口动向》显示,去年十一月份婚姻登记为二万七千宗,与二○○七年十一月的三万三千宗相比减少了六千六百宗,下降幅度为百分之十九点六。

  不仅如此,来妇产科的孕妇人数也有了明显的减少。位于京畿道安阳市的女性专科医院“春光医院”的职员李贞敏说:“过去前来做初期孕检的女性数量日均达到三十人左右,但从去年十二月份以来大幅减少至十人左右。”还有很多妇产科医院由于经营困难被迫宣告倒闭。据统计,截止到去年十月,全国妇产科医院总数为一千六百七十九家,与前年同期相比减少了八十七家。

  据政府当局相关人士和学者预测,今年的韩国人口生育率有可能勉强超过一人,但明年的生育率很可能降至一人以下。全国人口学会长、忠南大学教授全广熙说:“现在感觉到的经济萎缩心理比亚洲金融危机时更严重,所以生育率肯定下跌,很有可能跌至1.0名以下。”

  韩国自从二○○一年走进了生育率一点三名以下的“超低生育率国家”行列,此后生育率继续快速下跌。前不久访韩的美国人口专家保罗-翰威特的警告甚至让人毛骨悚然。他说:“韩国徜若不能提高生育率,到二一○○年人口将减少三分之一,到二二○○年将只剩一百四十万名韩国人,最后导致韩国人在地球上消失。”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