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太多 日本为省钱不得不缩小奖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百岁老人太多 日本为省钱不得不缩小奖杯
2009年03月04日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如今日本的百岁老人数量太多,日本不得不将颁给百岁老人的银杯规格缩小,以减少成本。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这个世界上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共有19769人迈入百岁老人行列,而1963年时这一数字只有153人。日本是在1963年开始给百岁老人颁发银杯的。

  “我们发现,如果把直径从10.5厘米减少到9厘米的话,外观上不会有太大差别,” 日本厚生劳动省一名官员表示,“我们还得考虑,在预算有限,但百岁老人数量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如何继续这一传统。”

  9月15日敬老节,是向过去一年走入百岁的老人颁发银杯的日子。银杯的成本与银价有关,但《读卖新闻》称,包括木质盒子在内,每个杯子价值约为7000到8000 日元(约合72美元到82美元) 。

  日本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专家称这同日本人的饮食和医疗普及等因素有关。在日本1.278亿人口中,共有36436人年龄超过百岁。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