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陈年香槟酒开封 产于1825年味道莫衷一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最陈年香槟酒开封 产于1825年味道莫衷一是
2009年03月2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825年的香槟酒开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究竟全球最陈年香槟是何味道?有人尝到蘑菇味,有人说似白松露,亦有人指属蜜糖甚至姜饼,莫衷一是。这款历史最悠久的香槟产自1825年,最近才开封让全球各地酒评家品尝。

  据《星岛日报》报道,法国著名香槟酿制商Perrier-Jouet日前特别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12名葡萄酒以及香槟专家,品尝超过20支香槟酒款。当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证的全球最古老香槟:1825年。

  这支有184年历史的Perrier-Jouet香槟,由于是首次开封,自然令到一众酒评家趋之若鹜,均一尝为快。

  至于味道如何?苏富比国际葡萄酒部门负责人萨克利夫形容有如圣诞的碎肉批,令人上瘾,十分特别。萨克利夫说,这款酒在拍卖会上,每一小杯都值数百欧元。

  法国著名酒评家贝塔内认为一试难忘,这种感受一生只有一次,指这款最陈年香槟十分有趣,有蘑菇、木香及蜜糖等味道。

  《费加罗报》的酒评家布尔特茨则形容有蜜糖、姜饼、柠檬酱汁、蘑菇及枯叶味。

  Perrier-Jouet把1825年的香槟藏于地窖,深入地底70米,保持摄氏11度的恒温。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