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恐高官手拿机密文件走光 被迫辞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反恐高官手拿机密文件走光 被迫辞职(图)
2009年04月10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奎克手持的“机密”文件可以清楚地被看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负责反恐的最高级别警官由于不慎泄露了一次尚未展开的反恐行动计划,被迫辞职。

  就在文件曝光后几个小时,警方在曼切斯特、利物浦等地方采取一系列突击行动。 目前已经逮捕了12名男子,其中10人来自巴基斯坦,他们都持有学生签证。

  反恐专家认为,这是由于当局担心恐怖分子可能已经知道警方行动细节,因此必需先下手为强。

  事件的主角是伦敦警察厅助理总监奎克。他周三前往唐宁街开会下车时,手上拿着一份写着“机密”的行动计划文件,并被记者拍下。从相片可以清楚看到文件上列出的行动目标地点和负责警官等详细情况。

  奎克在声明中承认,他的行为可能威胁到一次重要的反恐行动。他对同僚造成的不便感到非常抱歉。

  伦敦市长约翰逊表示,奎克工作非常出色,这次泄密实在是一次“十分不幸”的事件。

  自从机密文件被曝光以来,奎克便受到反对党的猛烈抨击。保守党影子内政大臣格雷林批评说:“把他手下的警官置于险地,并且危及行动的成败,他应该乌纱难保。”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