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专家:即使前进党胜出 利夫尼也难组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专家:即使前进党胜出 利夫尼也难组阁
2009年02月11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国会选举各家出口民调预测,外交部长利夫尼领导的前进党暂时领先。不过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教授泰塔班表示,因右派势力高涨,即使前进党确定胜出,恐怕也组阁多艰。

  泰塔班为特拉维夫大学戴阳中心(Moshe DayanCenter)资深研究员,专长为中东与非洲区域的研究。

  虽然各家出口民调显示,由利夫尼(Tzipi Livni)领导、政治立场中间偏左的前进党(Kadima)暂时领先,但120席的总体席次预估,利库德集团(Likud)等右翼阵营仍将以63席胜过左翼的57席。

  泰塔班昨天晚间在位于耶路撒冷的非营利组织以色列计划(Israel Project)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即使最后选举结果确定前进党蝉联国会第一大党,但右翼势力明显高于左翼,利夫尼组阁势必将面临右翼阵营的杯葛。

  他说,这种情况不是不可能发生,因为去年利夫尼当选前进党主席,虽获总统任命重组新政府,但历经月余的努力,最后仍功亏一篑,以致预定于2010年举行的国会大选提前至今年。

  泰塔班表示,可以预见,利夫尼若胜出,以色列的政治恐怕会经历一段不稳定的震荡期,且她再次组阁失利的可能性非常高。

  他说,按照以色列政治运作的法规,若利夫尼无法顺利组阁,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需另外任命第2顺位的人选组阁,则有可能出线的人物就是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

  泰塔班表示,届时内塔尼亚胡只要稳住右翼,再拉拢左翼另一主要政党工党(Labor),即可筹组国会稳定多数的执政联盟,最后仍有可能是右翼当家。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