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革命让阿犹学生成好友 斥冲突双方是白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课堂革命让阿犹学生成好友 斥冲突双方是白痴
2009年02月12日 15:4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西班牙《世界报》2月9日报道,“课堂革命”让阿犹学生手拉手。在以色列,阿拉伯学生和犹太学生一般是分校就读的,但在“马克思-雷内手拉手”学校,每个班里都有阿拉伯学生和犹太学生,两个民族的孩子肩并肩坐在一起上课。阿以关系中的一场课堂革命在这里悄然拉开帷幕。

  “马克思·雷内手拉手”学校的孩子们,虽然来自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信仰和家庭背景,但仍能成为同学和好朋友。

  在以色列,几乎所有学校都是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分校就读的,但在“马克思·雷内手拉手”学校,每个班里阿拉伯学生和犹太学生都占相同的比例。

  最近学校的学生增多了。目前已经有460个孩子到位于耶路撒冷南部帕特区的这所学校就读。不管是阿拉伯人还是犹太人,那里的孩子都肩并肩坐在一起上课。

  学校的这种教学宗旨在孩子中间营造了一种亲切和相互理解的纯真氛围,阿以关系中的一场课堂革命悄然拉开帷幕。

  15岁的犹太学生杰米·布雷格曼是最早入校的学生之一,他认为“两边的”孩子需要多了解对方。

  杰米说:“如果你问这个区里的孩子阿拉伯人是什么样的,他会告诉你,阿拉伯人是工人或自杀式袭击者。这样并不好。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人。我们只是需要多了解对方。”

  本周二的大选对孩子们似乎没有太大影响。

  14岁的阿布德·伊亚德是杰米的朋友,对于大选结果会对自己的阿拉伯朋友与家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他感到非常担忧。

  阿布德认为,无论对阿拉伯人还是犹太人,大选都不会带来更多利益。他说:“不管利夫尼还是内塔尼亚胡获胜,他们的做法都是一样,这对阿拉伯人非常不利。”

  他认为,在未来的10或15年间,很多阿拉伯人将离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因为在这里行动和工作都将非常困难,特别是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

  他说:“他们会去加拿大或美国,以色列会变得更加犹太化。”。

  12岁的埃弗里·伯罗斯恨透了政治,他与从美国移民来以色列的父母之间从来不谈论政治。他一边玩弄着阿拉伯同学阿伦·纳希夫的长发,一边用不信任的语气说:“没有人好到可以掌握这个国家。”

  对于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领导人阿维格多·利伯曼,孩子们的看法非常一致。

  杰米说:“他就不应该呆在这个国家。他是种族主义者,谁也不应该投他的票。”

  12岁的阿伦说:“他关于阿拉伯人的讲话让我感觉很不好。他说我们跟以色列无关,他要把我们从曾经属于我们的这片土地上赶走。”

  她说:“我不会因为1948年发生的事情怪罪我的犹太朋友们,但我以前的确有这种想法。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我是公民。但每当我觉得对这个国家很满意的时候,另一个我就会觉得我不应该这样想,因为他们抢走了我祖辈的土地,还杀了很多人。”

  穆斯塔法·哈桑9年来都跟杰米同班,他们之间保持着纯真的友谊。在谈到最近发生的加沙冲突时,穆斯塔法气愤地说:“我觉得两边都是白痴。每当哈马斯向斯代罗特发射火箭弹,犹太人就更恨阿拉伯人,每当犹太人轰炸加沙,阿拉伯人就更恨犹太人。”

  穆斯塔法最怕的是以色列会在15年内驱逐他和其他居住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宣布这里不是他们的家园。他说:“这是我的家,我必须在这里,我爱这片土地。”(原题:耶路撒冷的课堂革命 作者:马德琳·莫里斯)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