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发起清理乞讨者运动 不分老少一律清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发起清理乞讨者运动 不分老少一律清除
2009年02月19日 13:3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政府表示,为整顿社会秩序和清除不文明现象,决定对社会上的乞讨者进行清理。

  《阿拉伯耶路撒冷报》今天报道说,伊拉克内政部在17日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表示,“为净化社会,必须对所有乞讨者进行清理,即不分男女,也不分老少,一律不允许存在,坚决进行处理,传言说只清理成年男性乞讨者是错误的。”

  声明表示,“为很好地展开这一运动,政府与司法机构专门成立了中央委员会,该委员会建议在运动开始的第一周只清理成员男性乞讨者,其目的是给以乞讨为职业的女性一个自动停止这种不文明行为的机会。”

  据报道,在伊拉克,乞讨者很多,尤其在首都巴格达各种年龄的男女乞讨者随处可见,已经成了司空见惯的普遍现象。而出现这种想象的一个很大原因,是人们找不到工作,失业率非常高,联合国的报告说,目前伊拉克的失业率已经达到18%,年轻人失业率高达28%,而且这一数字还在增加。另外,伊拉克物价又非常高,加之战后数万名政府工作人员遭政治清理,失业大军急速扩大。

  伊拉克内政部新闻发言人拉米说,“政府清理乞讨者问题的决心是大的,但在执行过程中会采取人道主义措施,乞讨者确实是孤儿的,将把他们送到孤儿院或内政部下属的少年管理所;年龄大的无家可归者会被送到孤老院。”(安国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