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议会多数议员支持内塔尼亚胡组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议会多数议员支持内塔尼亚胡组阁
2009年02月20日 14: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以色列媒体19日报道,在总统佩雷斯当晚结束与议会各党派代表就组阁人选的磋商后,以色列议会120名议员当中有65人表示支持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出任新总理,组建新政府。

  报道说,内塔尼亚胡的支持者主要来自右翼阵营。议会第三大党、极右翼党派“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主席利伯曼当天表示,他支持内塔尼亚胡进行组阁,前提是利库德集团必须联合前进党,从而组建一个基础广泛的执政联盟。

  前进党主席利夫尼随后表示,作为一个走中间路线的党派,前进党不会支持一个极右翼势力主导的政府,而是应该站在反对党的位置上。

  根据以色列总统府提供的消息,佩雷斯20号将召见利夫尼和内塔尼亚胡,并可能在会晤之后宣布组阁人选。由于内塔尼亚胡已经获得超过议会半数支持,因此,组阁形势对内塔尼亚胡较为有利。

  在本月10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外交部长利夫尼领导的前进党获得28席,领先主要竞争对手内塔尼亚胡领导的中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1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19日电 记者 马晓燕 徐刚)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