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称将与奥巴马合作促进中东和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塔尼亚胡称将与奥巴马合作促进中东和平
2009年02月23日 12: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命组阁的以色列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22日说,他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合作,以促进中东地区和平。

  内塔尼亚胡22日在会见到访的美国会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前对记者说:“我计划并期待与奥巴马政府合作,以促进我们两国和周边地区的和平、安全与发展。”他表示,希望能够顺利组建联合政府以实现这些目标。

  内塔尼亚胡当天晚些时候还与前进党主席利夫尼就联合组阁问题举行了会谈。他随后表示,以色列眼下正面临严峻挑战,人民需要一个联合政府,今后将继续为组建联合政府而努力。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20日宣布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政府。为夯实执政基础,内塔尼亚胡希望组建包括议会最大党派前进党在内的广泛执政联盟,以应对严峻的安全和经济挑战。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内塔尼亚胡组建以利库德集团为首的右翼政府,还是一个以利库德集团与前进党联手为基础的政府,都难以在巴以和谈核心问题上作出让步,对伊朗的强硬态度也很难改变。而美国奥巴马政府近期在巴以问题和伊朗核问题上发出了“温和”信号,利库德集团上台后能否与奥巴马政府保持一致步调令人关注。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