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阻止前总统参加竞选 封锁支持改革派网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阻止前总统参加竞选 封锁支持改革派网站
2009年02月23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伊朗当局封锁了两个支持改革派前总统卡塔米再次竞选总统的网站,这是伊朗强硬派设法阻止卡塔米在今年6月12日大选中挑战现任总统内贾德的第一个迹象。

  据星岛环球网引述美联社报道,卡塔米在本月8日宣布将再次竞选总统,为改革派和强硬派在接下来几个月的选战掀开序幕。推动同西方对话的卡塔米宣布参选,给因为经济萎靡不振而面对民众强烈不满的内贾德带来巨大挑战。

  卡塔米安排下属领导竞选团队后,两个支持他的网站便遭当局屏蔽。这两个以“Yaari”为名的网站因应卡塔米可能竞选总统而在去年夏天开设,报道卡塔米的竞选消息、改革派的看法、及人们对卡塔米的支持。

  伊朗境内民众前天无法浏览这两个网站,伊朗境外其他地方的网民则不受阻。卡塔米自己的竞选网站则没有受到影响。

  其中一个网站的编辑舒贾埃说:“中午时分,我们发现我们的网站被屏蔽了。……封锁我们的网站意味着强硬派不会忍受卡塔米挑战内贾德。”

  卡塔米的盟友安萨里说,屏蔽网站纯粹是政府试图增加对改革派的压力。他说:“改革派的对手以为他们可以阻断人们了解事情的管道,但人们有足够的智慧判断这些动作。屏蔽网站不会阻止卡塔米挑战内贾德。”

  伊朗强硬派曾誓言不会再让改革派掌权,并利用宪法监护委员会等机构来达到目的。目前还不清楚委员会是否会再度禁止卡塔米参选。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