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布关闭驻毛里塔尼亚首都的大使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宣布关闭驻毛里塔尼亚首都的大使馆
2009年03月10日 10:2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以色列《国土报》3月9日报道,以色列日前关闭了驻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的大使馆,毛方限定以色列外交官在48小时内离境。2009年1月16日,毛里塔尼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阿拉伯国家首脑紧急会议上宣布,冻结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和所有政治经济联系。

  以色列外交部一位高级官员证实称,以色列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已经被关闭,大使迈克尔·安布尔正在休假中。但这名外交官否认两国外交关系严重恶化,他说:“安布尔大使可能在一月或者两个月后返回,届时局势将恢复到与从前一样。”

  毛以两国于1999年10月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但自2008年8月,毛里塔尼亚军人发动政变以来,多数民众一直呼吁毛里塔尼亚政府与以色列断交。2009年1月,毛里塔尼亚民众举行大规模游行,抗议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呼吁毛政府断绝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

  毛里塔尼亚随后召回其驻以色列大使,驻以色列大使馆也在近期关闭。毛里塔尼亚政府也期望以色列尽快召回其驻毛里塔尼亚大使。但以色列没有召回大使,只是关闭了大使馆,以色列还保留外交代表和一些相关机构。(沈姝华)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