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官员称伊朗已经掌握生产核武的关键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官员称伊朗已经掌握生产核武的关键技术
2009年03月10日 17:2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耶路撒冷邮报》3月10日报道,以色列军事情报局长阿莫斯·雅德林首次在一份内阁报告中公开承认,伊朗的武器项目正在稳步发展,他们甚至已经掌握了制造核武所需的关键技术,并且正逐步实现拥有核武的战略性目标。现在伊朗正借助与美国会谈的机会拖延时间,以生产核武器所需的足够材料。

  雅德林说,伊朗已经积聚数百公斤可制作核弹的低浓缩铀,并希望以此作为与西方国家谈判的筹码。为此,伊朗一方面与奥巴马政府展开谈判,一方面继续生产制造核武器的原料。中东地区的温和势力担心伊朗实现拥有核武的目标后,将激励其它激进国家挑起战争或增加军备。而这些激进国家现在依然表示,即使美国改变立场,他们依然不会改变对抗美国的方针。

  雅德林的报告没有被公开,但据一位参加内阁会议的官员透露:“这份报告就是想唤醒人们,让每个人都明白伊朗正在继续其核项目。伊朗显然已经克服了一些技术难题,他们生产出可以制造核武的材料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近年来一直在联合其它西方国家全力阻止伊朗研发核武,但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布的报告显示,伊朗包括提炼浓缩铀在内的核研发工作仍然取得了巨大进展,并且可能在未来3年内正式拥有核武。(杨柳)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