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伊朗对改善美伊关系提出条件而非关闭大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称伊朗对改善美伊关系提出条件而非关闭大门
2009年03月23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改善与伊朗关系的言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1日表示,希望美国政府能在对伊政策上做出改变。分析人士认为伊朗依然愿意改善与美国的关系。

  报道援引德黑兰大学教授穆罕默德・马兰迪(Mohammad Marandi)的话称,伊朗希望美国的对伊政策有切实的转变,例如移交冻结资产,但伊朗也不打算“永远敌对”美国。

  负责德黑兰大学北美研究领域的马兰迪说:“我认为如果美国人是认真的,那么他们(伊朗领导层)也非常愿意改善与美国的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发表讲话,有意为两国外交关系带来“新的开始”。对此,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周六发表长篇演讲,认为美国新政府依然没有真正改变对伊政策。

  但哈梅内伊在马什哈德的演讲中还表示:“你们做出改变,我们的行为也会有所改变。”

  马兰迪认为,哈梅内伊并非拒绝奥巴马的提议,但相当于说“这还不够,美国必须采取切实措施,缓解与伊朗的紧张关系。”

  伊朗财经报纸Sarmayeh的编辑、政治评论员Saeed Laylaz认为:“我认为他(哈梅内伊)向美国敞开了大门”。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