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称1370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行动中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军称1370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行动中死亡
2009年03月25日 18:3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根据以色列国防军公布的一份经过修正的文件,137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对加沙地带采取的军事行动中丧生,其中600多名巴勒斯坦死者已被确定是武装分子。

  由以色列国防军加沙地带协调和联络部门准备的一份文件称,137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代号为“铸铅”的军事行动中丧生,1249人的身份已得到了证实,其中600多人是武装组织成员,其中包括在以军作战行动首日丧生的巴勒斯坦警察,他们当时正在参加警察学院的毕业阅兵式。

  名单上的309名死者被列为“无关人员”,这意味着他们被证实是巴勒斯坦无辜平民,其中包括189名年龄未满15岁的儿童、91名妇女、21名老年男子、6名联合国难民救济及工程局工作人员和2名医务人员。另有320人被列为“组织关系情况不明”,这意味着以色列国防军无法确定他们是否与武装组织有联系。名单上还有14名巴勒斯坦人是法塔赫成员,他们在冲突期间被哈马斯处决。以色列国防军仍在继续确定名单上剩下的人员的身份。

  以色列国防军称,在加沙的巴勒斯坦卫生部提供的死亡者名单有多数错误和矛盾之处,例如,哈马斯警察指挥官贾阿巴里、哈马斯军事派别领导人私人助理沙克沙克的身份在巴勒斯坦死亡人员名单上都被列为儿童。巴勒斯坦方面称,巴勒斯坦人在以军作战行动中的死亡人数在1324人至1434人之间。

  军方电台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南部军区司令加兰特24日称,与其它军队在类似条件下的作战情况相比,在“铸铅”行动中丧生的巴勒斯坦平民数量很低。他说:“巴勒斯坦平民占总死亡人数的比例很低。在加沙的那种作战环境下,这创造了历史,这种情况不仅在以色列的历史上,而且在世界历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以军针对哈马斯的攻势行动极大地提高了以色列的威慑力。这一战事不仅在加沙地区,而且对邻国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邻国看到了这一切,它们现在完全明白,以色列国防军具备在其它地点实施同样作战行动的能力。”(春风)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