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性别暴力仍是伊拉克一个主要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报告:性别暴力仍是伊拉克一个主要问题
2009年04月30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4月29日发布了有关伊拉克2008年下半年人权状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尽管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在报告调查期间继续得到改善,但该国整体人权状况仍然令人关切。

  报告指出,在伊拉克全国范围内,基于性别的暴力仍然是一个没有得到解决的主要问题。不计其数的女性沦为所谓的“为维护名誉而杀人”行为的受害者,却被当作自杀事件来记录。在北部库尔德地区,切割女性生殖器的惯例仍然被默许。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表示,伊拉克女性的处境极其艰难,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每天都在发生。她敦促伊拉克政府将这个问题作为优先事项,改善立法和执法,使女性得到保护。

  报告中还指出,伊拉克监狱和拘留所的人权状况仍令人关切。报告建议伊拉克审核法律框架,以便由以供认为基础的体系转变为以证据为基础的体系。

  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德米斯图拉敦促伊拉克政府把握安全局势得到改善的良机,全面推进法治和人权事业。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