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在川寄语香港师生:将同胞情薪火相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唐英年在川寄语香港师生:将同胞情薪火相传

2010年06月30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绵阳6月29日电 (刘贤)“这次香港的同学们来到四川,就是要把我们对同胞的关怀之情薪火相传。”香港政务司长唐英年29日在“薪火相传 情系巴蜀”国民教育交流活动开幕式上如此寄语1000名香港师生。

  应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邀请,香港1000名师生于6月27日到7月2日在四川交流访问。29日上午,唐英年出席了在四川绵阳市绵阳中学举行的交流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这次交流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直接感受到汶川特大地震所造成的破坏,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之情。”唐英年说,希望香港的同学们能够与四川的师生们多多交流,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奋发拼搏的精神,并且向四川同胞们献上香港市民的关怀和祝福,增进川港两地人民的友谊。

  据唐英年介绍,绵阳中学的重建工作是香港特区政府的援建项目之一。目前,运动场已经竣工,宿舍和图书馆力争在今年8月份能够全部完工。“重建代表了香港市民对灾区同胞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目前香港在灾区的援建项目进展顺利,我们有信心按照计划在3年内基本完成援建项目。”他说。

  当日下午,香港1000名师生分组到绵阳市10所学校,探访当地学生的宿舍、家和学校的情况,与当地师生交流。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学生探访了在地震中有1000余名学生不幸罹难的北川中学。双方学生都准备了丰富有趣的节目。香港学生表演的花样跳绳,令北川学生大声喝彩。北川学生所穿的羌族服饰也让香港学生惊羡不已。一方教魔术,另一方教羌族帽饰的戴法,孩子们很快就玩在了一起。最后,香港师生及特区教育局官员合唱歌曲《朋友》,北川师生也走入队列,与香港同学们手牵手,在“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的美丽歌声中轻轻摇曳。

  来自香港的佛教黄允畋中学学生陈鸣雅说,“来之前以为震灾区的学生不会常笑,今天交流过发现他们很热情,很健谈。”浸信会吕明才中学一名因白内障失明的学生李淂钰说,“‘看’到灾区的学生后,我也要学会坚强地面对明天。”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