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上半年刑事治安案件大幅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上半年刑事治安案件大幅下降

2010年06月30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29日电 (王小军)记者29日从新疆公安厅新闻办获悉,自2010年1月以来,新疆警方以“防反弹、保稳定、强基础”为目标,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加大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扎实开展各项打击防范专项整治行动,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立案数均有大幅下降。

  据统计,截至目前,新疆警方共立刑事案件3万余起,同比下降近20%,其中,乌鲁木齐立案数同比下降幅度最大,达到30%。社会危害严重的杀人、绑架、强奸、抢劫等八类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近40%,破案率达到76.6%。八类案件中,从案件类型分析,抢劫案件立案数降幅最大,同比下降60.96%;从发案区域分析,由于深入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民众工作生活区域,如居民住宅和广场街道等地发生的侵权案件及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发案数均有2-4成的大幅下降。吐鲁番、哈密、昌吉、博州、克州、喀什、塔城等7地州的命案破获率达到100%。

  在治安案件方面,新疆警方共查处近4万起,同比下降12.6%。据新疆公安厅新闻办负责人介绍,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新疆各级公安机关加强了社会面巡逻防控和治安整治,坚持和强化社会面24小时巡逻制度,实行联勤巡逻,整合和充实综合治理巡逻防控力量,重点加强对广场、车站、集贸市场、商业街区、繁华路段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治安乱点区域、背街小巷等复杂区域,加大巡逻频次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偶发事件。二是深入开展严打专项行动,确保社会稳定,提高民众的安全感。三是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普遍建立了应急处突预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有了一定提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