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各部门密切关注气象 将适时人工增雨灭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兴安岭各部门密切关注气象 将适时人工增雨灭火

2010年06月30日 0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7时03分报道,大兴安岭地区森林大火发生以来,内蒙古和黑龙江两线的扑救工作一刻都没有停止,针对今天的有利气象条件,指挥部正在密切关注,有机会将适时人工增雨,尽快控制住火势,实现合围。来看中央台记者乔仁慧、黑龙江台记者王军锋、张立波从火灾扑救现场发来的报道。

  29日,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向越界火场发起了总攻,火场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随着白天气温的升高,火情反复发生,由于火场多处于高山陡角,平均海拨在800米以上,交通极为不便,消防车辆等大型机具设备难以接近,扑救主要依靠人力和飞机吊桶作业,坐镇一线的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单增庆:现在看总体情况还是能控制得住,简要的说过境火这一块,东南角突出500多米一个口子,现在正在全力扑打。另外一个火场现在麻烦点,现在差人。

  内蒙古越界1号火场和1117高地火场共同构成了大兴安岭森林火灾的两大主要战场。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大兴安岭地委书记李海涛:一号火场飞机吊桶作业也参与了,主要控制火头的火势,这个火场我们准备利用今天夜里和明天凌晨有利的天气条件,争取尽快实现全线合围。其他火点,主要是1117高地,主要集中调动兵力,采取点烧和扑救相结合的方式扑打北部火线,争取尽早控制火势实现合围。

  除了这两大火场外,几天来,由于极端高温天气影响,大兴安岭林区接连发生了多起雷击火,目前仍有东方红40号火场、飞虎山5号火场等存在明火。气象预报分析30日凌晨3点到早8点有一个降雨过程,指挥部同时增调救援飞机增加吊桶作业并全面做好人工增雨准备配合火灾扑救。

  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大兴安岭地委书记李海涛:现在还在争调两架米-171,还在积极协调米-26,我们也密切关注火场天气变化,每3小时一次气象报告,现在呢又从大庆、黑河调集到了8台人工降雨作业车,调了两架人工增雨飞机,只要条件具备就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对这项措施寄了很大厚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