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1277对“克隆人”还原唯一真实身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柳州1277对“克隆人”还原唯一真实身份

2010年06月30日 09: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广西柳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科获悉,经清理、纠错,发现全市共有1277对2544人的二代身份证与别人重号,这给公民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和麻烦。经4个多月努力,目前,柳州市共完成重号纠正1275人,纠正率为99.8%(剩余两人为外市应纠未纠)。纠错工作走在全广西前列。

  由于公民身份号码与公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许多号码已经使用多年,涉及众多用证部门和单位,重新更正难度很大。为彻底解决公民身份号码重、错问题,柳州市公安局各分、县局对自治区公安厅下传的重号人员名单进行分类梳理,确认属柳州市编码人员有246对,属外地编码人员有1031对,在这批重号人员中,重人重户为1135对,异人重号142对,并按重号人身份号码原编码地和重号人实际居住地的具体情况,及时将应纠名单及时下传给分、县局。

  公安机关提示,如果发现公民身份证号码重号、错号,可向户籍地派出所提出更正申请,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在受理更改公民身份号码的申请后,应按照公安部“谁编码、谁负责,谁出错、谁纠正”的原则,进行协调纠错。

  新身份证的工本费由公安机关承担,如果派出所拒绝或推委受理,公民可以投诉。  (记者张垒 秦付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