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晚报:采购“豪华电脑”是为了群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晚报:采购“豪华电脑”是为了群众?

2010年06月30日 14:55 来源:拉萨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昆明市财政局一次采购服务器4台、台式机68台、笔记本电脑8台,成交价近58万元,比一般市场价高出了近一倍。对于质疑,昆明市财政局的回复是,之所以采购了一批质量较高的信息设备,是出于业务需求,另外设备是专业厂家授权,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等。(6月28日《拉萨晚报》04版)

  何以批量进货反比零售贵出成倍?无解。魔鬼或在细节中,怕只有上帝才清楚。业务需求或单位需要之说,堂而皇之,又有谁能鉴别其中之真伪?相当多的政府部门工作并不神秘,所谓业务需求、工作需要之说能否镇住公众,也着实存疑。莫非这些电脑并非普通办公之用,而是专供特工用的,或者为了侦查上帝活动?政府本身并不创造财富。

  无论是预算内收入还是预算外收入,说到底都是人民的财产,他们只是代管而已,每一分钱的用度都应该向他的主人报告的,这才叫公共财政。但一些官员才不管这一套呢,“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似乎成为一种偏好。试问,如果让他们自己花钱买电脑,他们舍得如此慷慨么?政府采购不该是一笔糊涂账。(丫丫春鸣)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