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方新当选为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学者方新当选为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主席

2010年06月30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30日对媒体宣布,在刚刚结束的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TWOWS)第四届大会上,中科院中共党组副书记方新博士高票当选为TWOWS新一届主席。

  此前,方新任TWOWS副主席,她当选TWOWS新主席后承诺,在任职期间,将与新当选的TWOWS副主席、执委成员坚持TWOWS的宗旨,推进妇女科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科学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贡献。

  TWOWS第四届大会大会还选举产生4位TWOWS新一届副主席和4位执委,4位副主席分别为马来西亚的Farida Habib Shah、尼日利亚的Dolly Ahbor Ighoroje、科威特的Samira Omar、墨西哥的Maria Mayra de la Torre;4位执委分别为印度的Sudha Nair、加纳的Esi Awuah、委内瑞拉的Miriam Diaz、也门的Rokhsana Ismail。

  据中科院官方网站介绍,今年55岁的方新研究员是北京人,清华大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并兼任中科院党校校长。她历任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方新博士曾任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科技战略与科技政策研究,对技术创新、国家创新体系、科技体制改革等领域的研究有较深造诣。

  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成立于1989年3月,是一个非营利的、国际性的非政府组织,现有会员3000多名,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宗旨是推动女性参与科技,提升女性在科技领域的地位以加强女性在国家科技发展中的积极作用。TWOWS最高权力机构是TWOWS执委会,由来自发展中国家的9名女科学家组成,TWOWS执委任期5年,可连任一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