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献生:中央统战部主要通过五种形式进行新闻发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献生:中央统战部主要通过五种形式进行新闻发布

2010年06月30日 18: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与中外记者见面会30日上午举行,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等11个中共中央部门和单位的11位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同中外记者见面,介绍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直播了此次见面会。中央统战部新闻发言人张献生在见面会上说,这几年中央统战部主要通过五种形式进行新闻发布。

  张献生,男,1954年生于山西省临猗县。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入伍,历任北京军区坦克一师二团战士、排长、副连职干事。1983年起,先后任北京军区政治部正连职干事、副营职干事、正营职干事、副团职干事、正团职干事。1996年到中共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工作,历任正处级干部、处长、助理巡视员、副主任。2005年任中共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信息中心主任(正局级)。2009年任中共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现任中共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

  张献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统战部的新闻发布情况。他说,中央统战部是中共中央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中央统战部的新闻发布制度于2003年建立,根据统一战线的性质和统战工作的特点,统战工作新闻发布主要是围绕统一战线的中心工作,介绍党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果,为统一战线服务于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统一战线新闻发布的内容,主要是统一战线的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新成果,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情况及成果,统战部领导同志、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理论文章,涉藏工作的有关情况,统一战线历史的权威资料和数据,一些热点疑点问题的权威信息,统一战线突发事件的处置情况。另外,中央和国务院授权我们发布的有关信息。

  这几年中央统战部主要通过以下几种形式进行新闻发布:一是举行新闻发布会;二是参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三是接受新闻记者朋友们的采访;四是在互联网上进行网上访谈;五是制作有关的电视专题片。近几年来我们主要围绕多党合作和涉藏工作先后进行了10次新闻发布。以后我们非常乐意新闻界的朋友们关心统战工作,也非常乐意接受新闻界朋友们的采访。同时我们也会定期将统一战线的有关工作、有关情况向各位介绍和发布。(记者 朱继东 胡锦 李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