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专家打“技术补丁” 金点子助浙企转型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专家打“技术补丁” 金点子助浙企转型升级

2010年06月30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30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陈佳 倪幼杰)2009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科技小分队走进行业技术研发中心”一直活跃在浙江的民间企业。“有了浙江科研院校的技术支持,将帮助浙企攻破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在今天的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说。

  据了解,从2009年起,杭州市正式启动“科技小分队走进行业技术研发中心”活动,旨在帮助浙企解决生产上的技术难题,提升能力,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杭州科技小分队共出动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各类专家79人,科技管理人员90人,深入100余家企业,服务企业500家,征集技术难题120余项,组织开展共性技术研发50项,推广应用共性、关键技术成果40项以上。

  “为降低企业成本,促进技术创新,科技小分队走进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充分利用学校实验室、设备、先进仪器优势,为企业产品提供产品测试、治理检验等技术服务。”杭州科技局副局长金承涛说。

  事实证明,活动实实在在地让企业谋得了利润。例如,“受助”企业浙江桐庐百思特文具礼品公司的产品成品率从原来的89%提高到现在的93%,2009年突破600万外贸订单。

  沈坚告诉记者,杭州95%的企业都是中小型企业,在后金融危机时代,这些企业都将面临着严峻的市场挑战。“没有自主知识产权、没有品牌的众多企业多处在危机中,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就是技术创新。”

  浙江理工大学的张顺花教授表示,科研队伍应该把创新资源带给需要的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将先进的技术融入生产,在一定程度上助推地方经济,让科技成果显得更加务实,也体现了科技服务社会的宗旨。”沈坚在会上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