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湖北省委追授荆州救人英雄青年五四奖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共青团湖北省委追授荆州救人英雄青年五四奖章

2010年06月30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州6月30日电 (丁喆 杨伶俐)6月30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正祥一行赶赴荆州江陵县,看望慰问“6•27”接力救人事件成员,授予其“见义勇为先进青年集体”称号,并追授成员燕飞“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赵龙“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6月27日,在“10•24”大学生英雄群体所在地湖北荆州,再现接力救人之举。江陵县马家寨中学初三学生赵龙、赵勇、廖陈陈、沈喻婷和马家寨小学四年级学生何安明等,在长江江陵县马家寨乡段面荆江分洪转移码头下游玩耍。何安明不慎滑入江中,赵龙立即跳入江中施救。听到呼救声,巴士司机魏本付、退伍军人燕飞、码头车辆调度员廖祥华和梁刚先后加入施救。经过众人奋力救援,何安明获救,但燕飞、赵龙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为表彰燕飞、赵龙、魏本付、廖祥华、梁刚等5人的英雄事迹,共青团湖北省委30日作出决定,授予燕飞、赵龙等5人“见义勇为先进青年集体”荣誉称号,追授燕飞“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追授赵龙“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正祥表示,燕飞、赵龙等在危急关头不怕牺牲、舍己救人,充分展现了湖北青年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的英雄事迹是对“10•24”大学生英雄群体精神的最好传承,集中体现当代青年胸怀正义、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