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医院开“心理夏令营”免费招募网瘾青少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一医院开“心理夏令营”免费招募网瘾青少年

2010年06月30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6月30日电(吕子豪 赵向辉)此间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30日透露,该院负责的“全国青少年网络成瘾相关特征与干预模式研究”课题将开办“科学上网 伴你成长”心理夏令营,利用暑假对前期筛查出的网瘾青少年进行一次集中的团体心理干预,并免费进行外围营员的招募。

  据介绍,该心理夏令营于7月10日至11日开办,除前期筛查出的网瘾青少年外,年龄在13岁至18岁、有网络成瘾倾向或者与网络接触较多且愿意接受心理干预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加,接受心理治疗师和课题组的筛选,全程免费。

  据了解,该“心理夏令营”历时两天,主要内容为建立友好信任关系、与父母进行有效沟通、认识并调控自己的情绪、正确认识与处理人际关系、上网冲动控制、上网时间管理、改变不适应性认知等。

  据悉,心理医师将通过心理游戏、观看小品、图片展示、猜谜、绘制人生金字塔图等多种形式,促进学员的自我反思、自我觉察、自我批驳,使之认识到沉溺于网络的危害和原因,明确网络人际关系匿名性的优缺点,达到改变青少年的上网习惯、宣泄不良情绪的方式等目的,并可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制定各自切实可行的人生目标图和行动计划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