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滑坡已搜出六具遗体 专家称可能发生二次垮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滑坡已搜出六具遗体 专家称可能发生二次垮落

2010年06月30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0日,滑坡灾害现场仍聚集了大量救援人员和机械设备。曹多然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贵州关岭6月30日电 (杜远 孟幻)30日,有关地质专家在分析贵州关岭6.28滑坡灾害时表示,此次灾害异常罕见。而来自安监部门的消息则显示,滑坡地带可能发生二次垮落。

  据到现场勘查的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专家介绍,此次关岭滑坡的成灾模式、触发因素都异常罕见。据介绍,超过一百万方的滑坡体从半山腰垮塌后撞击村庄所在区域,然后以90度的直角偏转。整个滑坡体移动距离超过1.5公里,高差约500米;触发滑坡的暴雨雨情在当地也异常罕见,从27日8时至28日11时,当地降雨达237毫米;此外,发生滑坡的山体物理结构呈现出“上硬下软”的特征。综上因素,关岭滑坡被专家认为是一场罕见的特大地质灾害。

  据当地安监部门官员介绍,滑坡地带底层为富水层,有可能向下滑动,从而造成二次垮落。当地国土部门的分析则显示,目前滑坡体后缘仍存在不稳定岩体,沟谷内滑坡堆积体的稳定性较差,在强降雨的作用下,极易引发泥石流等二次灾害。这对目前在现场的2000余名搜救人员、10余台大型装载机都形成威胁。据悉,抗灾抢险人员目前已加紧了对周边地质状况的监测。

  另据当地官方今天发布的消息,最新的统计显示,此次灾害被埋人员为99人,不是此前公布的107人。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人员已在滑坡灾害现场搜寻出6名遇难者的遗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