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儿珍任广州副市长 市府领导班子唯一女副市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贡儿珍任广州副市长 市府领导班子唯一女副市长

2010年07月01日 09: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给新任副市长贡儿珍(右)颁发任命书。符超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广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闭幕。会议任命贡儿珍为广州市副市长,任命侯永铨为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随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向新任命的副市长贡儿珍、市建委主任侯永铨等颁发了任命书。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多项人事任免事项。经表决,会议免去徐志彪的广州市副市长职务;免去谢宝怀的广州市监察局局长职务;免去简文豪的广州市建委主任职务。

  目前市府领导班子中唯一女副市长

  新任命的副市长贡儿珍,从2006年9月担任越秀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职至今。此次履新,她成为目前广州市政府领导班子中唯一的一名女副市长。在其任免职务呈报表的“主要表现与任免理由”一栏中,有这样的评价:工作思路清晰,善于组织协调,核心作用发挥较为显著。领导经验丰富,工作成绩较为突出。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听取各方意见,协调处理各方关系比较好。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模范带头作用好,亲和力强,关心同志,在干部群众中威信较高。

  新建委主任与建设系统“结缘”30余载

  新任市建委主任侯永铨,现担任广州市建设工委副书记。翻开其工作简历,从1974年4月参加工作后一直与建设系统“结缘”。中间除2000年3月到2002年2月担任黄埔区副区长一职之外,其余工作经历都与建设系统相关。2008年10月起担任现职。

  接受任命之后,侯永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建委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迎亚运和“十年大变”的建设工作。他表示:“希望广大市民对建委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我将和我的同事们共同把广州的城市建设搞好,为广州市民服务。”

  -贡儿珍简历

  贡儿珍,女,汉族,1955年1月生,江苏丹阳人,1972年8月参加工作,1974年12月入党。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课程毕业,工商管理硕士学历。

  1972年8月后,广州市越秀区正骨医院助理护士;

  1973年4月后,广州市越秀区卫生局办事员、副科长、办公室副主任;

  1984年9月后,华南师范大学干部专修班学习;

  1986年7月后,广州市越秀区委办公室调研科干部;

  1987年2月后,广州市越秀区洪桥街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1990年2月后,广州市越秀区体改办主任;

  1990年6月后,广州市越秀区副区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1997年12月后,广州市芳村区委副书记、副区长;

  1998年4月后,广州市芳村区委副书记、区长(其间,1998年9月至2000年8月,中山大学行政管理研究生课程班结业;2000年9月至2001年12月,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课程班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02年12月后,广州市东山区委副书记;

  2003年1月后,广州市东山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6年9月至今,广州市越秀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记者/陈洁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